从“心”开始 与你同行——商学院开展23级心理信息员培训会
日期:2023-11-23 17:18:17  发布人:商学院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心理健康也备受关注,学校心理信息员的角色和职责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为提高我院心理信息员的服务水平,继续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同学们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商学院于11月22日在德惠楼202组织开展心理信息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主讲,全体23级心理信息员参加。

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心理问题,如学习压力、人际关系困扰、自我认知困惑等。针对这些,李云亭书记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心理沟通技巧、常见心理问题和应对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并服务同学。

李云亭书记给各班心理信息员强调:一要端正态度,深刻认识到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担当责任,心理信息员需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要有责任感,富有爱心和奉献精神,要真诚地对待和帮助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三要善于观察,平时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如发现学生中有明显异于平常表现的,要及时汇报辅导员老师;四要积极主动,了解并学习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此次心理信息员培训的召开,为心理信息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服务能力,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