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团学干部系列培训
日期:2023-11-20 19:19:14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推进团学工作的高效进行,提升团学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10月30日至11月15日商学院团总支特开展了2023年秋季团学干部系列培训。本次团学干部系列培训由学院领导和学生会工作者主讲,共开展了六次培训,23级全体团干部参加。

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干部】

第一讲由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春旭从团组织思想建设,团学活动有序开展等方面切入,对我院23级团支书提出一些工作要求,同时也希望各团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和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彰显青春新活力,进一步发挥主动意识,提高团支部凝聚力、组织力,做新时代的优秀团干部。

第二讲【夯实基层建设 做好基础团务】

第二讲由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干部张梦雅、李世茹对团学工作进行培训。主要针从青年大学习”、“青学小讲坛”、“入党积极分子推优的流程“、 “智慧团建的基本功能及其使用方法”等方面开展,让大家对基础团务工作有了具体的了解。同时向各位团支书展示了我校优秀微团课、魅力团支书及活力团支部的风采,使他们了解如何争做魅力团支书,建设活力团支部,以及开展优秀微团课。最后,要求各位团支书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团总支下发的相关工作,加强班团一体化的规范管理。

第三讲【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我,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我】

第三讲由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部长刘帅鹏对我院的志愿者活动及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他告诉大家志愿活动的应当规范进行,他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两个大学生深入基层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展示了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彩的回顾,详细说明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要求,鼓励更多的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当中。

第四讲【宣传一瞬间,精彩每一刻】

第四讲由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梁源源针对新闻稿撰写要求、班会图片拍摄技巧、户外活动拍摄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她列举了新闻稿的要求和拍摄时的要求,告诉大家该如何拍摄出更有吸引力和表现力的照片,帮助团支部内部宣传工作的更加有序进行,展现班级魅力,同时促进团支部的全面发展和自身建设。

第五讲【携手第二课堂,丰富校园生活】

第五讲由商学院学生会二课部部长何宇航对“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和制度进行介绍,并对奖励申报、诚信值问题、举办活动等二课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导各班负责人如何使用二课小程序。接着,进入答疑解惑环节,围绕各团支部负责人提出有关“第二课堂”的问题进行总结性解答。大大地提高了第二课堂的规范性和运行效率,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拓宽视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第六讲【立足青年 服务青年 敢于实践 勇于奉献】

第六讲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作总结。他告诉各位团支书,做为一名团干部不仅仅要管理好本团支部内部的问题,还要要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素质,提高自我的人际关系的处理能力,更要公平公正地对团支部进行管理。这样才更加有利于团支部的团结。这样才能,进一步的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桥梁纽带作用、模范带头作用,注重培养核心竞争力,打造不可替代性,在学校教育管理中充分发挥好助手作用。

本次团课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学生干部的内部建设和带头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团支书的工作职责,提高了团干部的积极性和凝聚力,为学院今后团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