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简介

商学院是学校成立最早的院系。学院开设有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4个本科专业,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为新开办专业,其它本科专业均为“河南省品牌专业”“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学院商贸实训教学中心于2015年被评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

多年来,学院秉承“厚德、励志、笃学、敏行”的校训,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对商科人才的需要,着力商贸类专业群建设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持续开展“一师一优课”“三实课”“六个一”等系列教学研活动,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及考研,培养商贸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始终把理论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学院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九六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德信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建有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种资源、两种场景为学生实训、实习及就业提供了充足保障。学院与郑州万国优品保税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建万国优品产业学院,把真实的企业搬进校园,企业的真实项目融入课堂,构建理实一体化的教学体系,促使学生专业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学生管理实行“辅导员+导师”模式,从学生的思想、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指导和培养。学院打造新时代大学校园育人环境,广泛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第三课堂”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院学生在国家级、省市级各类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学院毕业生以扎实的基础、良好的专业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在电商、跨境电商、外贸、海关、政府、银行、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就业,受到用人单位广泛欢迎和好评。学院学生考研成绩斐然,优秀毕业生分别被英国斯旺西大学、暨南大学、河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宁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获得进一步深造的机会。

商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以更完善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更高的教学质量,更规范的学生管理,培养更多优秀应用型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