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展风采 以赛促研共提升”—— 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创新教学比赛活动
日期:2023-11-15 17:05:11  发布人:商学院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风向标的目标。市场营销教研室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在J6-302、J6-303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以“三尺讲台展风采  以赛促研共提升”为主题,深入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理念,引导青年教师锤炼优质课,提升教学水平。大赛评委由市场营销专业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担任,共有12位青年教师参加。商学院院长罗党教授到现场给予指导。

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聂攀科宣读比赛细则

参赛教师秉承OBE教学理念精心设计教学过程,制作教学PPT,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参赛教师首先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说课。之后根据教学设计进行现场讲授,比赛过程中充分体现个人的教学特色。在点评环节,评委们集思广益,针对参赛教师说课及现场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参赛教师讲课风采展示

参赛教师讲课结束后,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研讨,围绕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对OBE教学理念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今后,市场营销专业将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竞赛活动,持续打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良好氛围,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夯实教学基本功,聚焦教学创新,坚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教育教学新形态。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