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一师一优课”讲课比赛活动
日期:2023-11-15 11:56:03  发布人:商学院 

    为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在育明楼301举办“一师一优课”讲课比赛活动。评委由国贸教研室主任陈利晓、副教授冯海英、骨干教师马丽丽担任,本次讲课比赛有7位教师参加。商学院院长罗党教授到现场进行指导。

比赛现场

青年教师讲课风采

参与竞赛的教师立足于专业课程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在讲台上充分展现了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多样的教学风采。其中,侯妍妍老师参赛课程为《国际贸易实务》,侯老师娓娓道来讲述海运货物保险承保范围,通过中国第一支海上专业救助民事力量这一案例潜移默化的融合课程思政内容。谢思艳老师参赛课程是《国际贸易学》,谢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比较优势理论,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氛围。

讲课竞赛为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