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一师一优课”教学比赛初选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3-11-16 11:51:25  发布人:商学院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搭建了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成长平台。为帮助青年教师贯彻教育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竞赛水平,商学院开展了“一师一优课”教师讲课比赛。根据学院要求,电子商务教研室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2:30-4:30在育翠楼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比赛初选赛,比赛主要分为两部分,说课3-5分钟,模拟授课10-15分钟。

专业教师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们紧紧围绕电子商务专业的教学特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教学案例和教学方法。本次涉及13位讲师和助教教师10门专业课程,在激烈的角逐中,各位教师充分展示了自己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一组评委及参赛教师

第二组评委及参赛教师

第三组评委及参赛教师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价。他们认为,参赛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既注重理论教学,又强调实践操作,充分体现了电子商务专业的特点,他们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评选最后推荐宋智惠、贺聪聪、陈明鑫三位教师参加商学院教师比赛。

最后,电商教研室联系领导、专业带头人及教研室主任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本次比赛展示了商学院电商教研室青年教师的风采,是一次难得的教学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希望各位教师能够珍惜这次经历,将比赛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