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日期:2023-10-31 10:20:51  发布人:商学院 

近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创业模拟赛道和创业计划赛道)全国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创业模拟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院校1453支队伍参赛,创业计划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1018支队伍参赛。商学院参赛学生团队在创业模拟赛道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在创业计划赛道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线上总决赛

创新创业竞赛分为知识赛、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在知识赛阶段,采取个人赛的形式,主要考核学生的相关专业知识。在区域赛阶段,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创业模拟赛采用线上创业模拟软件操作的方式进行,创业计划赛采用模拟赛和创业方案策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的组织工作,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指导教师悉心指导下,12支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全力以赴、认真参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精神。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竞赛之一。通过竞赛,对提升学生团队合作及沟通能力、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对提高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鼓励学生参加商业项目相关的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