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2023-09-07 17:54:30  发布人:商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本,促进协同育人机制,同时帮助新进教师全面了解教育教学工作。2023年9月5日,市场营销教研室在德惠楼307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之人才培养方案学习研讨会。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聂攀科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聂攀科带领大家针对新制定的2023级市场营销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和2023级市场营销专科人才培养方案展开重点学习。她向参会教师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包含的基本要素:包括专业名称及代码、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修业年限、职业面向、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等内容。接着,聂主任重点指导新教师对原有2019版和2021版市场营销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学习。

之后,聂主任以自己所带课程《市场研究方法与应用》为例,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与应用型课程应如何对标,并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以及课程评价四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参会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思考自己所带课程支撑了哪些毕业要求;二是要不断优化课程的考核评价体系,明确产出测量指标。

通过深入学习人才培养方案,市场营销专业的教师能够更深入了解课程体系的设置、人才培养的定位规格、培养路径和实现机制,有助于教学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有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最后,聂主任就近期事务性工作进行了强调和提醒,并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共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