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青耕河南 甜蜜兴农”|郑小商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3-07-19 18:35:13  发布人:商学院 

为全面回顾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展示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成果,7月17日,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青耕河南 甜蜜兴农”郑小商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双庙李村党群中心举行总结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总结会现场

会议伊始,指导老师从实践活动完成度、成效良好度等方面简要总结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完成情况,并对各位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团队分工合理、个人任务目标明确,尽管遭遇了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但实践团成员们没有退缩,多项活动依旧有条不紊进行,圆满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展现了郑财学子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

韩家赢发表实践感悟

总结会上各位实践团成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实践感悟。韩家赢主要从短视频脚本撰写的角度谈自己的感悟,她说本以为脚本撰写是个很简单的事情,但在实际撰写过程中,发现脚本的内容组织、互动方式甚至语气语调等细节,都需要反复打磨设计,在不断修改和交流过程中体会到短视频创作的不易,当看到短视频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时,又感到由衷的欣喜。

悦家宝发表实践感悟

悦家宝作为调研组组长,带领组员多次深入电商企业进行调研,他表示实际调研过程远没有预想中轻松,在调研过程中,有些商户热情友善,有些面对调研稍显不耐烦,需要成员们耐心沟通,这些都增强了我们的沟通能力。经过几天的实地调研,我们透过不同的电商户了解到这几年来大周镇蜂产业的发展态势,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淘宝村”的繁荣。

吴曼曼发表实践感悟

吴曼曼与其他队员相互合作,完成了一场助农直播。她说这次直播是一次新的体验与学习过程,收获良多。平时用自己的账号直播都是现场发挥,但这次助农直播通过提前准备直播稿、熟悉直播术语等流程让我看到了直播的专业性,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希望能够通过我的直播镜头,让更多的人了解双庙李村,关注当地的农产品。

实践队员与当地村民合影留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渠道,是教育青年、引领青年的重要抓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依托学生专业特点和实践地点资源优势,走进当地电商企业工作间、协助拍摄短视频、进行助农直播,开展实地调研等,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发展。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