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日期:2023-04-05 13:40:03  发布人:商学院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又一年清明时节的到来,为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和继承者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舍己为国的革命精神,商学院学生会、青马工程培训班、青年志愿者协会及2022级团支部学生代表在郑州烈士陵园与中原英烈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进行中

在郑州烈士陵园内同学们一起走过革命英雄纪念碑,重温历史,缅怀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全体成员们肃立默哀,敬献菊花,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着同学们自发用提前准备好的抹布为先烈们擦拭去墓碑的灰尘,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寄托的都是对先烈的敬仰。应景生情,由心而发,同学们都积极的分享自己所知道的英雄事迹以及郑州烈士陵园的相关事迹。青年大学生作为时代的幸运儿,要知道没有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懂得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与历史使命。

接着,同学们走进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在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倾听同学们的讲解,认真的参观和学习后才发现,是历史书太小,装不下他们的伟大,随手翻过的一页,就是他们波澜壮阔的一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被历史所赋予的神圣使命,增强了同学们爱祖国,爱人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决心。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革命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更好的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