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走访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日期:2023-03-27 11:21:44  发布人: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发展,提高专业实习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近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张柯分别带队走访了九六一集团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走访过程中双方回顾了校外实践教学合作的历史,基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生的实习安排、实习管理、生活条件等情况,对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和人才培养、关心学生就业成长的做法表示赞赏,对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宋艳萍、张柯向基地负责人表达感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提高实践教学实效,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人才。

走访九六一集团有限公司

3月23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就业办主任谷峥、教务处副处长孙育带领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柯、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张雅及部分2023届实习指导老师赴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魏震卿、营销中心人资总监赵晓景、人力资源招聘培训经理毛江鹏率团队接待。

会议现场

活动伊始,双方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进行会谈,毛江鹏经理介绍了双方校企合作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生实习、就业、产学研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郑州财经学院为三全输送了一批高质量的人才表示感谢。校方也对三全长期以来重视人才、重用人才,支持学校建设与地方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许,随后董学力书记提出了双方未来的合作规划。董书记表示,三全与郑州财经是邻居,合作更要深入,除了实习就业之外,欢迎企业领导与老师们一起为学生制定更为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将来为社会输出高质量应用型本科人才;邀请企业导师进校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指导学生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也鼓励老师率领学生团队做一些与三全相关的项目,反哺企业发展。

三全生产线

会谈之后,毛经理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三全的生产线,并走进学生实习就业的部门了解学生目前的实习就业现状,了解学生实习就业的环境,老师们询问学生是否有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并表示学校会采取措施大力支持同学们在三全发展。

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联系,促进了我院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推进校地深度合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

最终双方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度合作,实现协同育人、资源共享达成高度共识。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