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河南工业大学吴建勋教授开展示范课活动
日期:2023-03-25 14:10:08  发布人:商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以及辐射作用,增进教师之间交流与学习,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3月24日下午,商学院邀请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吴建勋教授为我院教师在J2-305开展示范课教学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张柯、崔小俊及商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吴建勋教授示范课现场

吴教授本次示范课程为《消费者行为学》,在进行正式授课之前,吴教授对教材、网络课程及其他学习资源进行推荐以及评价。吴教授对《消费者行为学》整体框架解读非常透彻,并对课程前沿知识掌握清楚。授课中,吴教授对本节的重难点知识讲解清晰并使用生活化案例对学生进行引导。整体知识脉络的进行合理合适,并能够进行高阶性知识的融入。同时,吴教授会根据学生的接受情况以及课时安排,适时调整学生作业的安排。整个示范过程,吴教授由浅入深地对课程内容进行讲解,课堂氛围活跃、有趣,理论联系实际过渡自然。听讲教师不时发出感叹,或进行讨论或进行记录,整堂课收益颇丰。

示范课交流环节

示范课结束,进入教师交流环节。聂攀科老师表示,吴教授的课堂风格鲜明,能够带动学生的同时又能够将具有挑战度的知识引导学生思考。张柯院长也表示,吴教授对于课程的定位、教材使用以及知识运用都非常娴熟,是值得所有老师学习的。

本次示范课为商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让教师反思了自己授课中存在问题并且明确了改进方向。接下来,商学院将继续开展全员磨课活动,逐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