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为商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01 14:38:24  发布人:商学院 

为激励商学院学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喜迎新学期,2月27日下午,校长王能民为商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全体辅导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共同聆听。

座谈会上,校长王能民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当代青年肩负什么样的历史责任?如何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等问题。他强调,当代青年身处深度变革的时代、是肩负使命的一代,应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握方向,在砥砺人格品行中超越自我,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中成长成才。他勉励同学们要诚实守信,与智者同行,成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现场,王能民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解解答,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道德修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二是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博学善思,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以青春之心勤奋进取。三是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怕困难、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扎实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美好的新学期生活。

冀延卿强调,青年人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但成功之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同学们要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的宏伟目标注入青春之力,发出青年光彩。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商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在新学期、新起点上,抖擞精神加油干,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