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开题答辩总结讨论会
日期:2022-12-09 12:41:36  发布人:商学院 

2022年12月8日,商学院举行线上开题答辩总结讨论会,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张柯、崔小俊,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陈雪琳、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吴建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带头人张合林以及商学院全体论文指导老师共同参加。会议由冀延卿主持。

商学院举行线上开题答辩总结讨论会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冯海英发言

首先,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和跨境电商专业四位教研室主任依次对开题答辩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总结,主要包括题目的研究范围和研究内容是否合理、研究方法的选择及使用、论文理论基础与内容的适用性程度、论文大纲框架的完整性和逻辑性、参考文献的选择和文献综述的撰写是否规范等方面。

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陈雪琳发言

接着,三位专业带头人发表了对本次开题答辩的看法及建议。吴建勋表示,本次开题答辩进行比较顺利,但同时也需要论文指导老师和学生注意使用调查问卷时,要慎重严密考虑调查对象,选取建立模型时要多参考核心全文文章,研究计划要体现出重要研究内容的安排。陈雪琳提出一定要注意本科毕业论文的完整性和规范性,同时对于研究意义的表述要更加严谨。张合林指出,毕业论文开题一看选题,二看结构,三看学生状态。他说到,2023届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要高于往年,但仍要注意论文写作过程中在选题、结构、学生投入度方面的指导优化。

商学院副院长张柯发言

会上,副院长张柯对其他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并要求老师们能够投入更多地精力,对学生进行充分的指导。

最后,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指出,好的开题报告是高质量论文的重要开端,通过本次开题答辩及总结讨论会,老师和学生要及时发现问题,充分吸收本次总结会中提出的建议,并针对性地指导学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开题报告,为本届毕业论文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