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日期:2022-12-07 12:29:31  发布人:商学院 

2022年12月6日下午,商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如期举行。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贸易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共192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分为18个小组同时在线进行。

本届开题答辩受疫情、学生研究生考试备考等因素影响,全体毕业生分两轮线上进行。此次举行的是第一轮线上答辩,第二轮答辩预计于2023年1月初举行。

整场答辩筹备周全,组织认真。开题答辩工作由商学院2023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委员会组织并开展,答辩委员会主任冀延卿、宋艳萍,副主任委员张柯、崔小俊、李云亭和委员陈雪琳、张合林、吴建勋等及其它论文指导老师共75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毕业论文开题答辩。答辩前通过学习通平台,收集学生题目审批表、任务书、开题报告及答辩PPT等内容。

答辩教师讲解答辩注意事项

学生汇报开题内容

教师进行答辩提问及指导

答辩采用学生自述——教师提问——学生答辩方式开展。学生自述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目的与方法、参考文献与文献综述、研究内容与研究框架等内容。答辩教师针对论文的题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参考文献、文献综述及其他提出问题,通过学生“答”与“辩”,答辩教师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对所研究内容的掌握程度、分析逻辑和研究难点,并对学生开题内容进行指导。

在全院师生共同配合下,本届第一轮开题答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开题答辩让学生更深入了解课题研究的思路、注意事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为2023届毕业论文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准绳。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