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旗渠精神——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11-28 10:18:42  发布人:商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党的二十大及红旗渠精神内涵意义更好地运用到实践中去,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于11月27日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组织生活会分设3个会场——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第一党支部会场、市场营销学生第一党支部会场、电子商务学生第一党支部会场,涵盖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学院领导全程参与。

会议开始,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参会情况及会议基本流程。接着,各支委会成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带头领悟红旗渠精神所蕴含的价值,对于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及其现实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接着,各党支部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红旗渠精神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感受前辈奋斗精神,见证红旗渠修建的艰苦岁月。全面领悟了在红旗渠建设过程中所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阐述自己对于习近平重要讲话内容及红旗渠精神的见解,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以后会将所学到的精神内容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未来的日常各项活动中去。

电子商务学生党支部成员樊子莹提出“不忘革命先辈,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项著胜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不断支撑我们前进的理念,始终保持这艰苦奋斗的信念”,崔玉洁提出“加强思想建设的关键是必须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最后,学院领导进行了总结讲话,提出各位学生党员要认真领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传承好奋斗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在学习中提升本领,在实践中磨砺能力,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个人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全体学生党员更加全面具体的学习了红旗渠精神,帮助支部同志认识到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表率引领作用以及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性,能够帮助支部同志树立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要精神的良好习惯,不断强化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