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11-17 12:27:29  发布人:商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2022年11月16日下午,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想主持。

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师座谈会

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想首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内容,本次会议旨在收集任课教师对学校教学建设、改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电子商务专业升级改造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发言。

电子商务专业的改革方向有数字化电商和农村电商两个方向,各位老师分别从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几个方面入手,探讨专业改革路径。张梦卓老师提出,在农村电商专业方向建设中,可以考虑在电商直播、网店运营与管理等课程中增加农产品电商的内容,并在学生毕业论文选题方面进行引导。宋志蕙老师认为,数字电商也可以融入农村电商中,用数字电商的知识去解决农村电商的问题。王小可老师建议,数字电商的建设中,可以引入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的数据分析与挖掘等课程,有利于培养出适应社会岗位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最后,宋艳萍针对大家提出的各项建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数字化电商是一个比较新的话题,乡村振兴也是电商专业发展的好方向,教学改革的关键是我们的师资队伍建设。在未来的教学建设过程中,我们要有明确的方向,需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探讨,让电子商务专业得到长足的发展,让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能够更加满足社会的需求。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