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集中观摩课活动
日期:2022-11-16 13:17:20  发布人:商学院 

为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电子商务教研室于2022年11月15日开展了集中观摩课活动。此次观摩课是在前期教研室全员磨课活动的基础上,选取磨课活动中的优秀教师王小可老师和郑娟老师作为此次集中观摩课的主讲人。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想老师主持,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小可老师讲授《电子商务数据化分析》

郑娟老师讲授《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整个活动过程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王小可老师、郑娟老师分别对《电子商务数据化分析》《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的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而后由与会老师们进行点评。在授课过程中,王小可老师采用了讲授法、演示法等教学方法进行了相关知识点的讲解。郑娟老师以京东物流为例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播放相关短视频,自然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

最后,与会老师们从师德表现、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内容等几个方面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评价。张艳格老师首先对两位老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针对课堂提问环节给出了建议,如在提问的过程中要考虑到网络延迟的问题。李想老师提出可以充分利用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感。

通过此次观摩课活动,电商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分享了近期线上教学工作中的经验,同时分析总结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方案,为后续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