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
日期:2022-05-28 16:54:02  发布人:商学院 

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论文答辩是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大考,是对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全面考核。5月28日,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我校育萃楼举行。

答辩教师合影

受疫情影响,本届共有800余名毕业生分别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答辩。答辩分为两天进行,共计34个答辩小组,68位教师参加。其中线下答辩4场,线上答辩30场。

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在预备会上讲话

答辩预备会在育萃楼206教室举行。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张柯、崔小俊及全体答辩教师参加了会议。预备会上,冀延卿强调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综合考验,也是对学院毕业论文整体工作的考验,希望各答辩小组按照学校、学院要求,认真有序完成答辩工作。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下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学生们容光焕发、精心准备、自信满满。答辩分自述与答辩两个环节进行。首先是学生PPT自述环节,主要阐述论文的选题背景与研究目的、理论基础与文献综述、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与研究结论等。自述后,答辩教师提出问题,学生进行答辩。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学生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提出相关修改意见或建议。

答辩巡视检查现场

答辩期间,学院领导小组进行全程监控和巡查,并重点听取了几个答辩小组现场答辩情况,答辩现场整体井然有序,效果良好。

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呈现,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全面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实践操作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运用能力。商学院将继续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及后续工作,严把毕业生“出口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