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05-08 13:24:58  发布人: 

    为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于2022年5月7日下午召开了线上教学分享会,从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互动等方面分享线上教学活动。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冯海英主持,梁利培、谢思艳和候淑娟老师进行线上教学分享。

线上教学分享会现场

梁利培老师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阶段进行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课前建设教学资源库,包括试题库、PPT、慕课视频等,让学生利用资源了解本节学习内容。课中通过激励教学法和鼓励教学法,加强考勤和课堂讨论,给不同方式参与课堂互动的学生不同的加分细则,在过程性考核方案中完善。在课后答疑方面,通过学习通、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学生沟通,确保学生学习有效果。

谢思艳老师分享了《外贸跟单实务》的线上教学设计,围绕学情抓好考勤互动工作。在课前通过学习通发布教学通知,课中将采用腾讯会议+实训软件的方式进行教学,课中前20分钟谢思艳老师直播教学,实训教学成果可通过学生实训报告和实训分数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候淑娟老师线上教学分享

候淑娟老师在《外贸单证实务》课程中,课前利用学习通和班级群通知上课时间,在教学中学生课堂作业展示、连麦提问、随堂练习以及抽签等方式加强与学生互动。在课后让学生上传课堂笔记、布置作业等了解学生掌握情况。

线上教学虽然具有挑战性,但国贸教研室全体老师互相分享教学设计与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