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邀请吴建勋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26 11:35:06  发布人: 

在教育部“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要求下,淘汰“水课”、打造“金课”是高校教学改革的直观呈现,以科研成果丰富课程内容,能够有效突破传统课堂教学中的知识局限,倒逼课程内容与方式的革新。为此,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于2022年4月25日邀请吴建勋教授以“科研反哺教学——以市场营销专业为例”开展专题讲座,会议由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聂攀科主持,市场营销专业全体教师及商学院其他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部分参会人员

会上,吴建勋教授首先向参会教师介绍了科研反哺教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吴教授引用教育部高教司司长的话,从金课标准: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三个方面介绍了科研反哺教学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营销的专业性质和教学特点向各位教师阐释了本专业实施科研反哺教学的必要性。他指出市场营销是商科的基础课程,且营销专业的教学特点是讲清理论,精选案例,结合实践,因此在整个授课过程中,科研辅助教学是十分必要的。


吴建勋教授线上讲座现场

接着,吴教授以“市场营销学”、“客户关系管理”两门课程中的重要章节为例,向教师们介绍了他在科研反哺教学的实践探索。他指出在课堂教学中要围绕教学内容中的重点、难点,搜索国内外研究论文和相关案例,以丰富、细化教学内容,突破难点,讲清重点。同时,他建议各位教师能够结合教学内容挖掘科研中的研究主题作为实训任务下达给学生,通过实训提高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

最后,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聂攀科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代表全体参会教师感谢吴教授的分享,并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兼顾理论性和可行性,希望各位教师会后认真学习讲座内容,积极探索如何将科研项目融入本科课程内容中,以提升课程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以研促教,推动科研成果丰富课程内容,打造更多 “金课”。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