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能民听取商学院工作汇报并召开部分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2-03-23 14:14:48  发布人: 

    3月2日上午,校长王能民在德正楼校长接待室听取商学院工作汇报,并召开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座谈会,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商学院院长冀延卿首先介绍了学院现有专业、师资队伍、学生专业层次构成等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的专业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特色培育、迎评促建等重点工作,并回答了校长提出的有关问题。

座谈会上,王能民亲切询问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情况。他指出,学校、学院的特色培育工作十分重要,要结合专业特色,面向社会,选择党和国家关切的事情,选择学生能做、想做、乐于做的事情,坚持做下去,形成特有的形象与标杆。他强调,青年教师有着无限的可能和光明的未来。但是,“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教好课是教师的立身之本,上好课是教师成长的第一步,青年教师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打造好自己的一门课、编好一本教材开始,不断成长。在科研工作中,青年教师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工作要求,就社会、国家关切的重点问题,找准方向,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多行交流,提升科研能力。他建议教师根据专业教学和研究方向,制定工作黄金期的6个“五年计划”,并叮嘱教师要加强身体锻炼,注重身心调节。

校长同青年教师代表们进行了热烈交流,认真倾听了青年教师们工作中的感受与体会。座谈会后,青年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更加坚定了其作为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的信念,更加明确了教学、科研努力的方向,更加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爱护,作为学校的新生力量,他们将在学校和学院的带领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