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精神代代传,争做河南出彩人
日期:2021-12-09 16:50:17  发布人: 

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拼搏进取,责任立业,创新超越意识,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在青年大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12月8日,我院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于J7-304教室举行了“学河南三大精神,扬青马学员风采”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小组主持,商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同学以及班主任梁然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娄迎一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河南三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及三大精神背后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de3ba0552c6e30b798861630a7b0211a

讲解结束后,主讲人娄迎一邀请同学们谈一谈自己眼中河南三大精神对当代生活的影响。同学们纷纷发言。其中,李争同学说道:“我认为河南人分四种:普普通通的河南人,踏踏实实的河南人,不畏艰难的河南人,侠肝义胆的河南人。河南人‘三平’精神: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极强烈的责任感。”

最后,第四小组成员为大家表演了小品《愚公移山》。精彩的小品展示加深了同学们对愚公精神的理解。

会后,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成就伟大的事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用奋斗书写青春的华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最后让我们来听一听当代青年对三种精神的感悟和思考!

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就是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教会我们青马培训班同学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要坚持脚踏实地,在以后的工作里能埋头苦干,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多做让员工普遍受惠、长期受益的事情,使一切工作都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就是要我们青马工程培训班同学学会坚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要牢记“两个务必”,树立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艰苦创业的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斗志。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以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凝聚成强大的合力。大力弘扬“三种精神”,就是要我们坚持坚忍不拔、敢于胜利。在往后的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肩负使命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风险,都决不犹豫、决不退缩,咬定发展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

—魏雪燕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