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深入商学院调研指导心理健康管理工作
日期:2021-12-15 17:31:07  发布人: 

12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强深入商学院调研指导心理健康管理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党委办公室主任靳会贤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现状、思路、具体措施以及特情学生近况。

李国强对学院前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是课程思政、教书育人的应有之义。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在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积极应对;深入细致排查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分门别类,针对学业压力、家庭困难、就业压力等问题细化分类、精准施策;学生管理与教育教学要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对特情学生加强关注;党政团学要形成合力,相互支持,才能达到最理想的管理效果。李国强表达了学校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决心,以及对二级学院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支持,目前学校已建立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四级网格三级研判”机制,学院要利用好该机制,妥善处理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最后,学院院长冀延卿汇报了学院教学工作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每一位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重要职责。学院一定按照李国强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党政联动,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联动,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到“五育”工作中。对在学业、生活、就业、情感、心理等方面出现“特殊困难”的同学给予帮助,使每一个同学都能渡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人才。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