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教研室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25 20:43:27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教学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保证课程教学进度不变、容量不调、课时不少、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电子商务教研室于924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2021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又商学院院长冀延卿、副院长张柯及全体电商教研室教师,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想主持。

李想根据商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细化教研室工作,并强调一定要好云端教研,确保新生教学质量。她要求:一是要求每位担任新生教学工作的教师确定线上教学形式、网络授课平台、建班并公布班级码,邀请本专业线上教学工作督导小组成员进班、上传线上教学资料;二是安排了线上教学技术支持团队,帮助教师学生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三是要求教师做好教学“五带”,制定详细的课程过程性考核实施细则;四是要求同头课老师要积极开展线上云研讨,集体备课,发现教学中的问题,群策群力,切实做到线上线下同质同效;五是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强化立德树人使命。

电商教研室开展新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会

相关工作布置后,担任电商教研室磨课活动,担任新生教学任务的教师李想和隋颖、新进教师侯妍妍、李方方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十五分钟的“实讲”,教研室老师听的认真,研讨的热烈,更是指出了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卓有成效的见解。通过这次“磨课活动”能够帮助老师们及时发现并改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难题,真正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电商教研室老师李想讲课  

张柯强调“线上教学是师生利用网络进行沟通交流,师生间缺乏近距离交流的眼神、互动、情感交流,老师们一定要灵活使用线上教学工具,多开展抢答、选人、讨论、测试等活动,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鼓励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方式变革,支持以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深度融合的教与学改革创新。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