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新生任课教师及新教师试讲活动
日期:2021-09-24 20:35:36  发布人: 

    2021924日,市场营销教研室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新生任课教师及新教师试讲活动,以确保新生线上教学活动稳步有序进行。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师试讲演示

会议首先由2021级新生任课教师仲超楠老师进行试讲。首先,她介绍线上教学平台以及教学平台的测试情况。测试过程中她让新生体验了学习通签到、讨论、选人、腾讯会议连麦等功能,测试过程顺利,网络顺畅,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较高。其次,她介绍了第一章内容的教学设计。在教学设计中她融合了非常多的元素,如让学生观看学习通任务点中的视频,PPT重点内容字体加粗或使用红色字体,插入随堂练习,通过选人讨论等形式进行课堂互动,以及通过相关电影来增加课堂趣味性等。最后她展示了已上传至学习通的线上教学资料,包括教材、大纲、教学进度表、题库等丰富的教学资源。

之后,新进教师张翠月进行试讲。她使用QQ群以及腾讯会议两个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备课态度积极,课件中展示了战略管理的知识点以及丰富的案例。

接着,商学院副院长张柯、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聂攀科及教研室其他骨干教师对两位老师的试讲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序言课时间不宜过长,应快速进入主题,利用序言课将课程性质、课程定位、课程目标传达给学生,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第二,PPT要简洁、美化、突出重点,不宜出现大篇幅文字。第三,要避免长时间单向灌输,应增加课堂互动,注重过程性考核并注意过程性资料的留存。

    本次试讲活动不仅有助于新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学习机会。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及时发现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改进,同时,吸收借鉴他人线上教学的亮点和特色,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