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教研室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09-05 21:41:14  发布人:商学院 

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市场营销教研室于9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中高级职称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和20202021新进教师汇报线上教学准备情况。

牛文娜老师作为骨干教师代表,从线上教学技能学习、线上教学设计和线上课堂管理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第一,针对线上技能学习,她建议大家重视并认真学习学校、学院安排的线上培训内容。第二,对于实训课程的线上教学设计,她建议前期可侧重于理论知识的讲解,中后期可申请软件进行线上模拟演示教学。第三,牛老师指出学生线上学习注意力容易分散,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需重视课堂管理,可借助线上教学软件设计多样的教学活动。

聂攀科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碎片化教学经验。聂老师建议大家可以把4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进行分割,将教学内容按照知识点分割8-15分钟的若干个知识点,让学生对学习内容进行碎片化学习。一个知识点学习完毕即可进行互动答疑,或者设计几道题/讨论话题检验学生对于知识点的掌握效果。她指出这种碎片化学习方式一方面有利于学生明确学习的重难点,清晰学习内容;另一方面有利于教师管理课堂秩序,实时的课堂互动可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之后,齐有为、宋朝冉、王亚杰、常媛媛四位新教师代表汇报了线上教学准备情况。齐有为老师汇报了学习通课程建设和资料上传情况,并演示了导论课准备的具体内容。宋朝冉老师从课前准备、课中安排、课后作业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课程设计。王亚杰老师针对管理学第一章内容汇报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思路。常媛媛老师结合课程设计、课程资料准备介绍了《公共关系》课程的线上教学安排,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惑,教研室其他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教研室各位教师对教学平台、教学技巧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各位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研讨会收获颇多,在会后将进一步完善所授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资料等,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