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线上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1-09-04 19:19:49  发布人:商学院 
    为有效做好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确保正常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于92日上午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研讨会,书记宋艳萍、专业带头人陈雪琳、实验室主任武建伟、教研室主任李想、尚华伟及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李想主持。

电商教研室线上教学研讨会

首先,由骨干教师分享在2020年春季学期中比较好的线上教学方法。李想教师分享了学习通平台的使用经验,她认为该平台的优点是资源丰富,资源分享便利,互动方式多样,应以课程组为单位集中力量共建课程资源,研究教学设计,保障教学效果。同时重点提出按照学校要求今年秋季的授课形式以直播课为主,要保障学生听课效果,利用学习通穿插测试题、抢答、讨论环节,提升学生上课积极性,下课要求学生利用学习笔记拍照签退从而督促学生认真学习。

武建伟老师分享线上平台使用经验

武建伟老师认为要掌握两个以上直播平台的使用方法,防止直播课出现卡顿现象,并分析了各个线上教学平台的优缺点。武老师强调超星直播中的活动并不会被保存,如果在章节中插入直播,中间的活动则可以被记录下来,同时分享了网页中加入插件的方式进行录屏的技巧。最后,针对教研室老师在线上教学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武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尚华伟老师介绍了腾讯课堂极速版使用中的优缺点。张艳格老师分享了线上实训课程教学经验,针对学生学习工具受限这一难题,提出可以调整讲课顺序,理论知识优先。张佳佳老师在提出课堂保留资料时,分享了EV平台录制屏幕的技巧。

随后,由20年新进教师袁文轲和郭云以及21年新进教师侯妍妍进行线上教学展示。袁文轲老师分享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课程教学设计,分别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线上学习资源准备,线上教学过程设计进行讲解,并对理论课和实训课的授课方式进行区别讲解,准备非常充分。

袁文轲老师线上教学展示

郭云老师选择了《电子商务综合实训》课程中的运营知识模块为大家上了一节观摩课,郭老师从线上教学设计、互动教学、课程思政多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学案例生动,课程理论性和趣味性较强。  





郭云老师线上教学展
    侯妍妍老师详细展示了《国际商务谈判》课程的教学设计,她选择腾讯会议直播和学习通为主要教学平台,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详细讲解了授课思路,整体授课思路清晰,教学设计合理。

侯妍妍老师线上教学展示

最后,电商学院宋艳萍对本次线上教学观摩展示进行总结,她强调要重视此次线上教学,坚持“教学进度不变、容量不调、课时不少、标准不降、内容不减”的原则,并对老师们提出几点要求:五带资料要准备充分,线上教学平台要熟练,教学资料要及时留存等,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过关。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