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年风采,献抗疫力量 | 小“21”们,真中!
日期:2021-08-30 21:33:23  发布人:商学院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点滴暖人心,人间有大爱。防疫攻坚,商学院21级的新生们也在行动!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岳凡

岳凡是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来自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亳城镇岳次范村。2021年暑假洪水、疫情接连而至,岳凡得知村里急需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

每天早上六点到晚上七点志愿者们分组站岗。值班期间,岳凡帮助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查看健康码;挨家挨户注册云上内黄,让村民了解更多防疫信息;上门查收村民的健康码,向村委提交工作。岳凡说:“抗疫有我,响应号召,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共奋斗定能胜。”她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领导干部的督促下会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下,我们定会战胜一切困难,创造更美中华。”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吴雨曼

吴雨曼是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准新生。2021年暑假,疫情入侵河南,看着志愿者的忙碌身影,青年的责任涌上心头,于是吴雨曼便主动加入商丘市车站镇沈庄村的志愿者团队。成为志愿者后,吴雨曼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

吴雨曼的工作是带领10人一组的村民登记信息做核酸,每天来回跑几十趟,从未停下过脚步。8月18日五轮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后,她毫不犹豫的接受了将第一轮核酸检测纸质登记表统计入电脑的任务,在电脑前坐了整整一天,统计了600多人的信息。吴雨曼表示,此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让她更真切地体会到了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会义无反顾接受村干部下达的任务,不到抗疫胜利的最后一刻绝不放松!

21级电子商务专业赵梦薇

    21级专升本新生电子商务专业的赵梦薇,在得知疫情又一次到来,第一时间报名了志愿者服务工作。 

 

她帮助村委开展工作,负责排查外来人员,在卡点值班,积极参加村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肩负起村街繁重走访排查、疫情检查站执勤等工作。同时,在今年的抗洪救灾工作中,她又第一时间跟着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去家乡的蓄洪区入户排查受灾人员。社区只是千千万万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基层队伍之一。她说,“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孟果

李孟果来自襄城县汾陈乡崔庄村,是郑州财经学院21级国贸专业的一名准新生。在今年夏天疫情来临之际,8月13日她主动报名村庄里的志愿者活动,参与本村庄的抗击疫情工作。

8月14日,李孟果和其她人员开始值守卡点工作。她们主要集中于对外来车辆进行登记或劝返,对人员进行测量体温,要求人员出示健康码等等。8月15日,李孟果又跟随村里领导们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身体状况的调查。之后她又参与本村的疫苗统计工作,认真的核实与登记一家一户的信息。她说,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让她感受最大的就是“只要力量汇聚,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也终将消散,唯有努力不会辜负。”

21级市场营销专业李根萌

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21级市场营销专业准大一新生李根萌,暑假居家期间,随着疫情防控的日益紧张,于2021年8月7日在长垣市常村镇前大郭村村领导干部发布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参加疫情志愿活动。

在志愿疫情防护期间,李根萌协助村干部进行防疫消杀、人员检查、在村口处认真排查过往车辆、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做好人员体温登记。为家乡人民站好疫情防控的岗位,守卫家乡安全。李根萌认为,疫情防控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一道重要防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本就应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贡献力量。他始终相信,只要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美好家园。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徐瑞琦

徐瑞琦是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21级国贸专业的一名准新生,2021年8月1日,郑州市在抗洪不久又投入到了抗击新冠的行动中,见此情景他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与父亲一同走在抗疫一线。

徐瑞琦每天都到负责的小区门口查验居民健康码并帮助测量体温。 期间遇到全市核酸检测,他也主动去到检测站点,帮助疏导队伍秩序以及解决居民在检测中遇到的疑问,有些上年纪的爷爷奶奶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与父亲一一悉心指导,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就主动帮其疏导道路,保障每一位到站检测人员的安全。他每天采取三班倒的模式,尽管过程是艰辛的,但看到大家众志成城、一致抗疫的场景,徐瑞琦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一直坚持了下来,每天都按时上岗,一直持续到小区解封。

“羡子少年正得路,有如扶桑出日升”。在徐瑞琦的心中,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自身有责任为国家做力所能及的事。他说,感谢这次经历让他积累了更多的社会经验,让他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时刻提醒自己要具有青年的责任感,对于每件事都要认真务实。

疫情面前,商学院的准大一新生们用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答卷,他们用自己的际遇创造了无悔青春!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