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商丘站
日期:2021-08-01 22:52:27  发布人: 
    为了能更好的让当代大学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731日清晨,商学院“红色印记“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位于河南省永城市的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共同探寻红色记忆。

 

内战的爆发让这个饱受多年战火的土地又燃起了挥之不去的硝烟,国民党反动派在全然不顾全国人民上上下下的谴责声中发动内战。我党也与此同时毅然决然,发动了全国上下轰轰烈烈的解放战争的反攻序幕。 

淮海陈官庄战役最终以包围并活捉杜聿明结束,这次战役以少胜多,共歼灭国民党军5个兵团,22个军,56个师,共计555千余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全中国打下重要基础。该战争胜利的原因除了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和士兵的英勇奋战外,还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纪念馆战役实施部分以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 

在走走停停中,看着这些描绘胜利的画卷,胜利不是书上简简单单的几个词就能表达出来的,而是靠着数以千百计的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中用鲜血书写出来的胜利,是世世代代最为弥足珍贵的礼物。 

         

 

通过此次实践,“红色印记“商丘站小组全体成员深刻体会到了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这份红色信仰传承,在将来投身社会的建设中,紧扣时代主旋律,立足当下,放眼未来,为整个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