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志愿有我 | 商学院学子“战斗”在“疫”线(一)
日期:2021-08-17 20:34:45  发布人:商学院 

洪水刚退,又来疫情。近期,河南省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在此紧要关头,路口卡点、核酸检测点等地都活跃着不少商学院学子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

18国贸本2班学生李琪轩,中共预备党员,河南郑州人,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8月12日参加由航空港区三官庙乡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村口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测温扫码工作,后又跟随团委组织参加郑州市第四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照




IMG_256


李琪轩同学说:“疫情没有结束,他的工作也没有结束,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社区有需要,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这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合格的预备党员应该做的。”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这是19级国贸1班秦晓丹同学这几天最常说的一句话。 



IMG_256


河南疫情发生后秦晓丹所在的村镇进行封村。在此情况下,秦晓丹积极响应村内号召,主动投身到村委志愿服务当中,在核酸检测人员工作时进行辅助,帮助工作人员对村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后又随村委干部在村口的卡点处值守并测量进村人员的体温,协助工作人员排查进村人员是否有外省市返乡人员并登记,给大家提供物资需求配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的知识,协助村委工作人员进行居民的资料整理。 




    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她表示期待更多青年学子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当代大学生接受着先进的教育理念,应该懂得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要在关键时刻敢为人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担当全力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IMG_256




IMG_258


    18国贸本2班学生邵宗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87日参加由长垣市常村镇前大郭村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村口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测温扫码工作,对外来车辆进行排查,指导司机登记,白天岗口执勤,傍晚在村大队部进行村民疫情期间人员排查表登记。



IMG_257


邵宗汗说:“疫情期间,虽不能奋战在一线,但也要承担起当代青年的使命,做出榜样,有所贡献。”

涓滴之水成海洋

颗颗爱心变希望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

大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

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人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