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志愿有我 | 商学院学子“战斗”在“疫”线(二)
日期:2021-08-18 20:36:46  发布人:商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在河南疫情防控期间,商学院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不畏危险 冲锋在前,为抗疫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


    家住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的19级本科2班学生郭恒君,在关注到此次疫情形势严峻之后,她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乡亲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同时,她也帮助村支部填写打印洪涝受灾情况表,积极加入青年防控突击队,在村庄设置卡点处帮忙看守。

 作一名普通大学生,她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忙核查大数据虞城谷熟镇附近村民的核酸检测信息。在灾难面前,郭恒君尽自己所能,用微薄之力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市营专1班学生杨逢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818号加入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青年大学生服务志愿者队。参与疫情防控检查点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10


杨逢霖说:“身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从自身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为社会的的建设和安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56


    面对突然又出现的疫情,18级电子商务本科三班姚倩文同学帮助村里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卡点,并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



图片11.png


姚倩文帮助监控省内外回乡人员清单,尤其是从郑州,扬州疫情流行区返乡人员清单,24小时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检测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此外,对从中高风险地区回乡的人员进行登记,查看核酸检测证明,帮助他们居家隔离。 

自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20级电商一班冯续豪积极响应村委号召,报名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图片14


冯续豪努力为板店乡柴庄村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板店乡柴庄村当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他坚守岗位,在卡点每天工作八个小时,记录过往车辆详细信息、个人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不漏一车往返登记。 

20营销专升本5班学生窦康洁是焦作市博爱县许良镇陈范村的村民,2021731日郑州二七区和六院爆发疫情之后,窦康洁积极响应国家以及学校的号召,主动去村党支部设立的防疫站点报名当一名志愿者。



图片15

 



图片17.png




    在此期间,窦康洁帮助排查过路车辆并做相应信息记录,带领家人配合村支书对全村进行防疫知识和保护措施等内容普及,全家上阵齐抗疫。



图片19,图片18




图片22,图片26

    为保障扫码工作落实落细,他挨家挨户进行扫码登记和统计疫苗接种人数,准确掌握群众行动踪迹,一步步给空巢老人讲解过程,教他们操作和扫描绿码。



图片23


在工作中,窦康洁没有抱怨,反而很积极的投身于工作中,他用忙碌的身影诠释了最美的坚守,用青春的力量践行了使命担当,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防控从来都是很严峻的一项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国家的安排,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惟愿疫情早日散去,一切美好如期而至!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