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攻坚,郑财学子在一线
日期:2021-08-06 22:46:41  发布人:商学院 

南汛情发生后,郑州、新乡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多地遭遇洪水围困。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学子闻“汛”而动,同心共“豫”。

商学院18级电商本3班王亚亭

    王亚亭的家乡西华是泄洪水流经之地 ,洪灾期间,她亲眼看着贾鲁河水水位不断地上涨直至漫堤,村庄附近的群民紧急撤离至西华营安置点避难,一时间人心惶惶。此情此景下,她没有丝毫犹豫,立马前往当地乡政府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她主要是负责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安全送达安置点,分发给当地村民,通过普及洪灾防范知识来安抚灾民的情绪,努力做好后勤工作。她说:“大水无情但人有情,看着从四面八方送来的物资,我的内心着实感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是责任更是义务,尽力而为,全力以赴,希望河南早日渡过难关。”


商学院18级国贸本二班张诗婉

   724日了解到郑州中牟县有一批待运输的救援物资时,张诗婉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加入组织后她马上跟各个救援队伍联系,协调车队一起搬运矿泉水、面包、罐装粥等一千余箱急需物资。她说:“在救援的过程中,虽然只是协调运输,搬运物资,但我能深刻的感受到全国各地人民对我们河南灾情的重视程度。面对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这次救援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最为宝贵的一课,也是我受用终身的一课。”

商学院19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李梦娟

为了使郑州快速结束汛情威胁,周口接到上级指示,承担分洪任务。其中扶沟县、西华县人民,为了泄洪,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撤出家乡,为泄洪提供场所。好几千人来到了太康县常营镇,政府工作人员把许多逃难人员分别安置到了镇上的各个学校和医院。

    19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李梦娟同学,在得知各个安置点逃难人员多、志愿者少的情况下,立即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她被组织安置在常营油田实验小学进行服务,在小学的安置点里她帮助卸物资,为老人和孩子分发水果,饭点时间在餐厅帮助打饭和维持秩序,晚上轮流值班。她说“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的帮助到受灾群众,我真的很开心。俗话说:人多力量大,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度过难关。”

商学院19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袁明月

    19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袁明月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帮助灾民度过难关。平时她主要是在延津县城北学校东校区进行志愿活动,负责帮忙安置点的厨师打下手,像择菜、洗菜、切菜、给灾民分发饭菜等都是她每天进行的工作。她当时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别人,让灾民吃上一碗热乎乎的饭菜,我就很开心了。团结就是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

商学院20级国贸本1班李璐琪

    20国贸本1班李璐琪的家乡在巩义市,所以在721日巩义市委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之后,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每晚八点,她都会到达指定地点,将社会各界送来的物资搬运至仓库里。她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中,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了社会各界对于河南的关心,一句句河南加油,一声声郑州加油,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洪水无情人有情!”

3392bd122f3a1e87

商学院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王世龙

    723日,20级电子商务本科一班王世龙在网上得知有大量救援物资到达安阳,安阳救援队正在招募志愿者派发物资,于是和朋友一起前往救援部帮忙。他说:“现场有很多志愿者,刚开始大家相互都有些拘谨,但当救援物资到达,开始搬运时,每个人都像是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相互鼓励相互帮忙,我们负责将物资搬运至二楼仓库,大家每个人有自己的位置,将物资手递手的传递。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令人感动的民族大义,作为大学生,日后一定会参加更多为社会做贡献的活动,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10726_122907

学院20级电子商务专科一班王祎

    王祎住在河南省濮阳市,通过社交平台了解到省内其他地区灾后急需救援物资马上就组织了身边的朋友,联系濮阳当地团委、物资厂家,准备物资的装运车辆,自发组织前往新乡市捐献物资。在到达新乡后,帮助工作人员搬运沙袋,填补漏水区域,注意桥梁安全隐患,防止桥梁冲垮。主动协助当地武装部转移受灾群众,带领受灾人群前往安全地区。帮忙搬运矿泉水,泡面,面包和毛巾等应急物资,并及时将物资派发到受灾民众手中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