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攻坚,商学院志愿者在一线(二)
日期:2021-07-25 22:00:41  发布人: 
大雨滂沱浊浪呼

泪遮双眼看模糊

在危机抗洪时刻

人民群众尽显英雄本色

 

人生最宝贵的一课

河南突降暴雨,受灾地由郑州转移到新乡、扶沟、新密、鹤壁、周口等地。部分灾区严重缺乏水、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商学院18级国贸本二班的张诗婉在724日了解到郑州中牟县有一批待运输的救援物资时,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加入组织后她马上跟各个救援队伍联系,协调车队一起搬运矿泉水、面包、罐装粥等一千余箱急需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725174035


“在救援的过程中,虽然只是协调运输,搬运物资,但我能深刻的感受到全国各地人民对我们河南灾情的重视程度。记得当时在打印横幅时老板坚决不收费,因为我们是去救灾的队伍;过高速收费站时不收费,因为我们是运送救援物资的车;搬物资时也有许多人来帮忙,他们说因为他们都是一名党员!面对灾害,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这次救援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最为宝贵的一课,也是我受用终身的一课。”18级国贸本科2班张诗婉说。

 

团结就是力量

为了使郑州快速结束汛情威胁,周口接到上级指示,承担分洪任务。其中扶沟县、西华县人民,为了泄洪,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撤出家乡,为泄洪提供场所。好几千人来到了我们的太康县常营镇,镇上的人得知后,立即就把许多逃难人员分别安置到了镇上的各个学校和医院。

 

19级电子商务本科二班李梦娟同学,在得知各个安置点逃难人员多、志愿者少的情况下,立即报名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她被组织安置在常营油田实验小学进行服务,在小学的安置点里她帮助卸物资,为老人和孩子分发水果,饭点时间在餐厅帮助打饭和维持秩序,晚上轮流值班。她说“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的帮助到受灾群众,我真的很开心。俗话说:人多力量大,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度过难关。”

洪水无情人有情

大灾面前有大爱

风雨同舟之际

商学院的志愿者们

依然奔赴在前线

为人民传递温暖!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