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诉梦”返乡创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第五站——汤阴北艾博物馆
日期:2021-07-25 21:57:29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产业振兴对乡村振兴的助力作用,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诉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候淑娟、董羽茜的带领下,全员于2021年7月23日来到了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

安阳九头仙艾业有限公司是由政府招商引资进驻河南汤阴,是国内艾草行业内唯一被纳入“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重点推荐项目的地标性品牌。

首先,团队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该公司一层的汤阴北艾博物馆。该馆陈列展览了“汤阴北艾”的发展历程,以艾草文化简介、汤阴三圣文化、医书记载、艾灸养生之道,艾条从采摘、晾晒、制绒到卷制的过程,以及大量的图文记载和制作工艺展示了“汤阴北艾”文化的千年传承。

接着,工作人员带领团队成员进入产品展馆,介绍了目前公司主营的多种产品,从养生保健到家居生活,再到美容护肤,团队成员对九头仙艾业的产业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对九头仙艾业公司在拉动就业、带动产业发展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工作人员带领调研团参观了产品直播销售的直播间。在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九头仙艾业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产业振兴。

经过这次调研活动,调研团对于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产业振兴不仅能促进经济增长,也能拉动就业,提高收入。但是也要根植于当地文化,弘扬精粹,助力乡村。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