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举行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1-06-25 15:06:47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质量,2021年6月24日,商学院在C-208召开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杜智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博士李文杰,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授姜法芹,四头熊教育的王玉龙经理,宁波钧诺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李月华,商学院院长冀延卿、书记宋艳萍、教学副院长郭瑞强、科研副院长张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出席会议并讨论,会议由商学院教学副院长郭瑞强主持。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从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张合林教授提出可以植入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理论前沿课程,比如行为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以及一些理论前沿的专题。杜智勇教授提出可以加上国际技术贸易,加上统计分析与软件应用方面的课程。姜法芹教授提出可以加入数字经济学,国际贸易要注意和大数据接轨。李文杰博士提出可以加入专业文献导读与写作方面的课程,为大四学生毕业论文写作打基础。企业人员从学生就业方面和岗位需求方面提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要加强英语的学习,尤其要锻炼口语,提出目前社会对跨境电商方面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可以开设这方面的课程,包括直播推广方面,也可以适当植入这方面的课程。

通过与会专家和企业人员的论证,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培养方案得到进一步的修订和完善,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零距离对接,为社会培养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动手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