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走访创业优秀校友 共商合作 共话发展
日期:2021-05-15 11:00:21  发布人:商学院 

2021512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王马腾、辅导员田帆和李小慧,分别走访了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刘留柱和2007届电子商务专业林涛两位创业优秀校友,受到了校友的热情接待。

走访期间,宋艳萍对校友们毕业后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地祝贺,也为校友企业们近年来对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表示真心感谢。

第一站:美味之旅

校友风采:

刘留柱,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班长、系学生会主席,有很强的实践能力。2012年开始创业,从事箱包批发买卖,现已在郑州市成功开设3家分店,每年营业额达一千多万元。2019年创立喜大圣品牌,主要从事坚果零食类销售,线下开店40余家。2020年研发胡夫炸串,深入市场调研、迎合顾客需求,作为连锁加盟品牌,一经推出,市场上深受食客喜爱。

512日上午,宋艳萍一行参观了刘留柱校友创立的河南喜大圣食品有限公司。走访过程中,宋艳萍说:此次走访毕业生一是代表学校和学院看望校友,并且表示校友在创业方面需要母校支持的母校将全力以赴支持;二是加强学院与校友企业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三是目前学校正在筹建校友创业联盟,邀请校友加入我校创业联盟,同时邀请校友创业企业入驻学校大学生科技园,为加强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刘留柱校友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并对学校为自己公司输送的毕业生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来公司就职。

第二站:走进直播

校友风采:

林涛,2007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任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兼班级体育委员,在校期间组织多项体育赛事,能力卓越。自毕业后一直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先后注册香港卓晴贸易有限公司和郑州诗晴贸易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进口产品。每年营业额达到两千多万。

上午11点,宋艳萍一行前往林涛校友创立的郑州诗晴贸易有限公司。宋艳萍向校友介绍此行目的后,林涛校友也介绍了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从校园回忆、个人创业经历、对学院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展开讨论,积极寻求与母校的合作。林涛目前从事的电商运营、直播等项目与我院在校生专业课程联系密切,目前团队的一个小组正在为科沃斯旗舰店做扫地机器人的直播,销量很高。林涛非常期待学弟学妹们到自己公司任职。

最后校友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期待校友创业联盟的成立,助力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

此次走访,加深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联络,对加快建立毕业生创业联盟,更好的整合校友资源奠定了基础。校友们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创业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创业心态令人深受感动。通过校友走访,推动了学校联系校友、服务校友,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