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聚力,基层有我电子商务学院积极开展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一)
日期:2021-02-2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开展“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不断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疫情防控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电子商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我院学子参与到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活动中,一批批电商学子在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热血传递人间真情。


18级电子商务本科三班王军芮

18级电子商务本科三班的王军芮,寒假期间响应学院号召报名参与“青”心聚力,基层有我——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报到志愿活动,从2021125日至222日, 服从村委工作安排参与村内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协助统计返乡人员信息,并向村民发放“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健康过节”倡议书,带领大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根据伊滨区团区委安排参加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做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清理伊河堤沿岸垃圾,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19级跨境电商二班 蔺一博

本次参与返乡社会实践主要是与当地防疫相关部门协同合作,统计返乡大学生及外出工作人员的名单及相关个人信息,通过电话进行提醒返乡人员及时去相关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在返乡值班点进行义务值班,与当地疫情防控人员,进行区域性消毒工作,与工作人员共同进行疫情监控广播宣传工作。

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一班 刘展鹏

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一班刘展鹏的家乡是郑州市登封市君召乡范堂村。寒假返乡后他就积极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干部做好对返乡人员的统计和政策宣导工作。每日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为全村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协助村委干部保障村民度过了一个和谐、健康、安全的新年。

20级电子商务专升本一班 于智勇

于智勇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协助村委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防止疫情输入,并同村医每天对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庭院消毒,宣传防控知识,帮助村民购买口罩等生活用品。同时发挥自身书写特长,完成多幅防疫宣传标语,而他也受到了当地镇委,村委的表扬与肯定。


在此次活动中,有凛冽的寒风,有排查的繁琐,有很多想象不到的困难,但是每位志愿者都细心真心耐心的对待自己的工作,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以青春姿态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