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优势资源 致力学生培养——电子商务学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课程共建启动会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210日上午,电子商务学院、外国语学院课程共建启动会在C208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于向英,教务处处长夏丽华、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及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张柯主持。

启动会现场

启动大会上,两院共建课程《跨境电子商务概论(双语)》负责人张柯、焦称称首先介绍课程建设情况。张柯介绍了课程的基本定位、建设模式、师资构成、大纲结构和进度计划。焦称称老师对课程建设的语言特点及后续建设设想做了介绍。

张柯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焦称称介绍课程建设情况

介绍后,冀延卿指出,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共建课程建设对于打破课程界限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电商学院与外语学院将以该课程建设为起点,以点带面,后续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讲话

邢理平指出两院共建课程打破了学科、专业边界,有利于推进我校的教育现代化管理。她建议将课程的建设扩展至实训平台、创业项目、教材编写等各个方面,同时引入企业实训项目,充分发挥产学研协同育人积极作用。

外国语学院院长邢理平讲话

夏丽华对课程共建项目的重要意义给予肯定,对课程的建设思路、教学目标和进度安排表示认可。她指出作为学校第一个“三跨”(跨学院、夸专业、跨学科)项目,《跨境电商概论(双语)》能够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高,更好的保证优质人才的培养。同时她也对课程高水平、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高平台推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教务处处长夏丽华讲话

校长于向英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她对两院共建课程给予肯定,并表示大力支持。同时针对课程内容、师资团队、专家论证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她强调该课程建设是一举多得,多方共赢的举措,在积极准备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表完成。

校长于向英讲话

近几年,随着教育部关于高校发展的要求、人才培养的需要以及“四新”中“新文科”的要求,国家十分重视高校跨学科、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学校在教师资源共享、教学资源共用、专业课程共建、人才培养模式共创等方面的探索一直是校领导关心和筹划的问题。电子商务学院和外语学院作为学校重要的两个院系,一直在寻找切入点进行合作的尝试。在此背景下,两院共同建设《跨境电商概论(双语)》课程,通过课程建设经验的积累,为我校跨学院、跨专业、跨学科人才培养提供可供参考的路径,进一步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