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听评课活动(二)
日期:2020-12-1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27-13日,电子商务教研室听课评教活动继续开展,通过听课评教我们了解到各位老师扎实的专业技能,教学的澎湃激情,以及和谐的师生互动。在本周的听课评教活动中,主讲的是郑娟、张梦卓、郭云和袁文轲四位老师。

郑娟老师作为新老师,讲授的课程为《物流管理》。郑老师在课堂上能够准确把握课堂氛围,掌握课程进度,做到重难点突出,教学过程清晰,教学目标明确。同时郑老师上课时积极带动气氛,调动学生学习的热情,通过与学生充分的沟通达到良好的授课效果。课后教研室交流研讨,针对郑老师的课堂风格、课堂内容等进行评价,提出相应的建议,并对郑老师的工作给予肯定。

郑娟老师观摩课后集中研讨

张梦卓老师同样带《物流管理》课程,由于每个老师讲课风格的差异,通过张老师的课程又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物流管理。张老师的课堂上氛围活跃,学生能积极回答问题,并且通过引入大量案例,使得在讲解知识点时生动形象,并无乏味之感。

张梦卓老师观摩课

在观摩郭云老师讲授的《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课时,郭老师借助板书,将整个课程重点有效梳理,以层次结构的方式展示给学生,并运用形象的比喻将连接数据库的各个环节比喻为“敲门”、“开门”、“关门”等,借助这种幽默的方式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课堂效果良好。

郭云老师观摩课

《网店运营与管理》作为一门实训课程,袁文轲老师在上课时能够抓住实训课的精髓,课堂上合理安排实训项目,并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使学生“学一门,练一门,会一门”,最终达到良好的授课效果。

袁文轲老师观摩课

在评教环节中,找出存在的问题并解决,取长补短,扬长避短,理论联系实践,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还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达到了本次活动的双赢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也让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奉献自己的坚定信念及对教师职业的热情。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