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听评课 相互促提高——国贸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四)
日期:2020-12-1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集体听评课,相互促提高。在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的第四阶段教师听评课中,冯海英、刘宪梅和任晴三位老师做被听课教师,其他老师听课和评课。

冯海英老师《国际贸易实务》

    在《国际贸易实务》课堂上,冯海英老师把握学生的认知规律,通过复习上节课内容导入本节课内容,课堂容量足,条理清晰,注意解题的示范作用。同时,冯老师结合课程特点,采用教学互动方式激发学生深层思考。整堂课内容丰富,让各位听课老师十分受益。评课环节,听课老师建议冯老师板书的条理性要增强,使板书内容更加清晰明了。

刘宪梅老师《国际商务谈判》

在《国际商务谈判》课堂上,刘宪梅老师作为青年教师,板书工整清晰,语言流畅,内容丰富有趣,使同学们较好掌握课堂内容。在课后的评课交流中,建议刘老师要放缓课堂节奏,注意给学生更多思考时间,使课堂效果更好。

任晴老师《国际贸易实务》

在《国际贸易实务》课堂上,任晴老师教态大方,在讲解题目时逻辑清晰,语言简练,适时调动课堂气氛,达到了较好教学效果。课后,各位听课老师对本堂课提出建议,本节课内容偏难,在调动课堂气氛的同时要增加对学生的提问以了解学生对知识点掌握,从而能适时调整课堂教学。

本周是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的最后一阶段的听评课活动。在近一个多月中,大家在备课、课堂设计、板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学习到了很多优秀的做法和经验,也通过被评课更加清晰了自己讲课中的不足,都表示要更加努力,注意积累和学习,真正讲好一门课,立住站稳讲台。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