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听评课 相互促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开展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三)
日期:2020-12-1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集体听评课,相互促提高。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集体听评课教研活动第三阶段继续开展,本周被听课老师有梁利培、陈娇娇、曹梦醒三位老师。

梁利培老师《国际贸易实务》

在《国际贸易实务》课堂上,梁利培作为一名副教授,教学经验丰富。在课堂上循循善诱,让学生充分发挥学习主动性。梁利培老师恰当地引入经典案例帮助学生理解并掌握课堂知识。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为各位听课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供了示范。评课环节,老师们建议梁老师在案例分析过程中给学生的思考时间再增加一些,效果会更好。

陈娇娇老师《国际商务谈判》

在《国际商务谈判》课堂上,陈娇娇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讲课逻辑清晰,设计合理,通过PPT与板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梳理知识脉络。上课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完成度较高。在课后的评课环节中,老师们对陈娇娇老师的教学效果表示认可,同时建议陈老师可以通过习题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巩固知识。



曹梦醒老师《国际贸易实务》

在曹梦醒老师的《国际贸易实务》课堂上,曹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内容,给予了学生充分的思考,整堂课设置合理,师生之间互动良好。评课环节听课老师纷纷表示曹老师讲课细致,整个班级具有良好的学风,同时建议曹老师可以增加板书,适当融入课程思政内容。

基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授课目标,各位老师所授课程不同、讲课方法互异,课堂完成度也相对较高。被听课教师对于给出的评课建议都能虚心接受并结合实际进行调整,为以后的上课奠定了良好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