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集中听评课活动纪实(二)
日期:2020-12-0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20112—2020116号,市场营销教研室集中听评课活动进行到第二周,本周共进行了三次听课,分别为牛文娜老师的《市场营销模拟实训》,王亚杰老师的《市场营销》以及宋朝冉老师的《广告理论与实务》。

牛文娜老师的课程为实训课,就课堂的整体性而言,老师与学生的互动率非常高,牛老师的讲解也非常耐心以及细致。学生参与度很高,能够积极反应老师所表达的内容。不过本次课依旧有可以进步的地方,由于课堂学生太多,影响了授课进度及效果。以后类似课程,可安排学生减半。

牛文娜老师观摩课

王亚杰作为新进教师,本学期带了很重要的专业理论课,虽然只有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的历练,也可以看出王老师的从容,课堂准备十分充分,包括课件的制作、案例的分享以及与学生互动。课堂活跃度高,学生回答问题积极并且声音洪亮。本次听课,其他老师也提出了王老师一些不足的地方,首先,PPT的文字字号太小,后排学生不能清晰的看到。其次,应该增加学生的讨论环节以适当放缓语速。

王亚杰老师课后集中研讨

宋朝冉老师的课堂是非常鲜活的,每节课都会有学生分享自己的广告案例,既能让学生有展示的机会,也让学生能够联系课本巩固知识。宋老师的PPT课件也非常清晰,会按照重难点有不同的标记,方便学生掌握。课后,在集中研讨阶段,老师们建议该课程可适当压缩回顾复习时间及增加课堂板书内容。

宋朝冉老师课后集中研讨

本周听课活动进行顺利,听课老师到课率高,建议提供积极主动,新老教师交替观摩,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对比学习机会,实训课堂与理论课堂的比较分析,使大家更深入地思考了不同课堂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和教学管理的差异性。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