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月——电子商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20-12-0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增强学院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1130日中午1300,电子商务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大队王彦翔教官,给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培训和消防演练。

培训中,王彦翔教官结合近期各地校园、家庭火灾案例及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形成原因、基本灭火方法、发生火灾时应如何正确报警和逃生、消火栓、灭火器、报警按钮等部分消防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消防宣传员提醒大家,在学校日常工作中,学校职工应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对工作范围内的可燃物进行排查,如火险周边人员能熟练掌握初期火险扑救方法,可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接下来的消防安全演练中,我院教职工按照火场逃生要领,降低身体重心、捂住口鼻,沿着指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从办公楼撤离到安全避难场所,整个过程用时3分钟。随后,消防宣传员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向老师们介绍了逃生面具、灭火毯和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了学校教职工自救逃生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师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为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