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合林教授为电子商务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申请讲座
日期:2020-11-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27日中午,电子商务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张合林教授在A楼一楼连廊会议室为电子商务学院教师做了关于如何申请国家社科基金的讲座。电子商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及对科研有兴趣的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张柯主持。

张合林教授做讲座

讲座现场

张合林教授首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基金项目种类、项目指南、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以及同行专家评审要点。同时,深入分析了项目没有通过评审的原因等问题,强调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于项目申请的重要性。他指出社科基金项目应符合国家战略目标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尽量使选题理论联系实际,彰显时代性,反映当今阶段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对社科理论研究提出的新要求。

张合林建议教师在日常科研工作中要做到“三个一”,一个掌握、一个丰富、持之以恒。在申报过程要做到“三个精心”,精心选题、精心论证、精心准备。讲座中,张教授以自己获批立项的多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举例,详细讲解如何写好项目投标书,并结合自己多年申报经验,提出申报过程中的“四忌”与四点行动建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丰富详实、有例有据的讲座内容激发了大家的深入思考,为即将进行的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