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河南省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0-11-0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5日至6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电子商务师竞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河南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来自河南省30余所高校共30名职工选手和70名学生选手参加此次角逐。

此次大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号),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为国家级二类竞赛。本竞赛分为教师组与学生组两个组别,教师组为个人赛,学生组为团体赛,由2名学生、2名指导教师组成。我院高度重视教师和学生参加技能竞赛,经前期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学生组由电商学院宋志蕙,杨贺贺两位指导教师带队,电商学院李啊丽,李晓涵两位同学参赛;教师组由电商学院高丽燕,王静两位教师参赛。

学生组代表队

职工组代表队

竞赛内容包括电子商务直播和电子商务推广两项内容.电子商务直播模块參赛选手迪过手机APP选完成微店开设,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分钟不间断直播,直播期间需对产品进行介绍,回答弹幕提出的问题。电子商务推广模块参赛选手根据系统给定的资源分析店铺内的商品、买家搜索需求与搜索习惯、买家特征,制定直通车推广策略、钻石展位营销策略、标题优化策略,增加商品展现量,提高点击量、点击率、 转化量、转化率。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我院学生组和教师组分别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通过比赛,给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发现自我、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增强学生电子商务整体运用能力,培养了学生创新和实践精神。为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电子商务专业建设,电商实践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