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巩义市回郭镇干沟村
日期:2020-08-1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815日,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五站来到巩义市回郭镇干沟村调研。回郭镇是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乡镇”,连年来经济总量居河南省乡镇前列,综合实力为全省十强之一,各类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网络覆盖全镇。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首先到达社区民警服务站,在与民警同志的交流中了解到近几年村民遇到的网络诈骗案件越来越多,大多村民对网络安全知之甚少,对于网购诈骗,更是缺乏一定的防范意识。之后,队员在民警同志的协助下,向村民发宣传页,填写调查问卷,并结合实例向村民讲解网购“快递签收诈骗”“货到付款诈骗”“网络兼职刷信誉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提醒村民网购时遇到任何收费,索取验证码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应寻求专业人员帮助,防止上当受骗。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向村民发宣传页

点击查看原图

在微信群中讲解常见的新型诈骗手段

此次实践活动在当地村民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当地村民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新的认识,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实践队员也表示自己要掌握好网络安全知识,继续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和实践者。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