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三门峡市淹池县雪白村(七)
日期:2020-08-1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817日,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第六站来到三门峡市淹池县雪白村。

雪白村是省级贫困村,地处深山,村民居住分散、交通闭塞,导致当地经济落后。后来通过政府的扶持,雪白村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家家户户也都安装了网络。但是大家对网络安全知识还是知之甚少,所以为了增加村民对网络安全知识的了解,队员们采取“一对一”宣传的方式,通过“红包陷阱”、“传播谣言”、“朋友圈泄密”和“微信好友骗局”等案例给村民讲解网络骗局的严重性。提醒村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能大意。为扩大宣传力度,下午实践团成员选择在人流量较密集的雪白村五凤山广场张贴大海报,从“网络日常安全知识”、“网购骗局”以及“网络安全法”三个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讲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此次活动,实践队员充分融入乡村,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仅加深了对网络骗局的理解和认识,也培养了队员们的组织协调能力、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