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掌握网络安全知识,保护个人安全信息”——“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安阳市南漳涧村(五)
日期:2020-08-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推动电商模式进农村,建立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e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于815日走进河南省安阳市南漳涧村,实地访问农村电商经营者,普及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安全法,并了解农村电商发展现状,体验农村电商工作者工作流程。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调查,实践团了解到南漳涧村目前有五家农村电商公司,其中安阳市老果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营业方向是通过阿里巴巴集团联系到客户,给天猫、京东和唯品会等一些大型电商公司提供儿童制衣供货。在到达该公司后,成员从电商客服线上接单,电商商品的设计、选品、制作、拍照到打包订单快递,全程参与体验,看似很方便快捷的一个网购包裹,离不开每一位电商工作者的付出。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成员体验快递分拣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仓库


点击查看原图

体验打包快递包裹


在参观体验之后,实践团向这家农村电商经营者、店员以及当地村民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基本法律知识和常见的电商诈骗案例。帮助他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学会辨别网络陷阱和正确使用网络。

点击查看原图



向农村电商从业者普及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给村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对近期的实践活动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对后期实践活动的建议和展望。并表示数字乡村的建设、网络强国的建设,正是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共同努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