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投身脱贫攻坚讲好脱贫故事——电商学院“飞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奶庙村调研(五)
日期:2020-08-16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郑州财经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飞鸟”暑期社会实践团第四站来到了潢川县老城办事处所管辖的奶庙村。在这里,队员们带着慰问品访问了两户建档立卡家庭,了解这两个家庭的具体情况。

点击查看原图

队员们来到的第一户是住在奶庙村村部旁的钱爷爷家,钱爷爷的老伴在几年前去世了,女儿在学校为考研做准备,家中现在只剩下钱爷爷一个人。在聊天中了解到钱爷爷的女儿是钱爷爷收养的弃婴,在女儿还小的时候靠收破烂、修自行车维持生计。对于队员们的到来,钱爷爷非常高兴。他告诉队员们,他的房子之前只是一个棚屋,后来在国家的帮助下盖成了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现在钱爷爷主要的收入来源是种植花木和养殖大鹅,因为有政策的支持,大鹅不仅可以卖出去,还能卖出很好的价格。钱爷爷很激动的说,他感谢国家对他的关怀和照顾,感谢老城办事处的扶贫工作人员,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有希望。正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幸福新生活的起点。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队员们来到了第二户张阿姨家,张阿姨的眼睛弱视,劳动能力有限,她的爱人李叔叔在早些年生了一场重病,丧失了劳动的能力。张阿姨家的女儿到了上大学的年纪,国家给予她教育方面的帮助,同时在国家对张阿姨一家相关的医疗政策帮扶下,李叔叔的身体恢复健康,现在在外务工,一家人也有了稳定的收入。张阿姨十分感谢国家扶贫政策对她的帮助,为欢迎队员们的到来,特买来一个西瓜招待队员们。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实践团队成员走进基层、体验艰苦,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调研过程中虽然充满了挑战与汗水,但是却收获了好多校园里无法学习到的知识。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